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建交60周年 铁路答卷令人满意

2021-12-22 23: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12月15日,一列由昆明出发载有全棉梭织斜纹染色布、涤纶布、人造革、拉链等11个集装箱的国际货物列车,缓缓驶离云南磨憨铁路口岸驶向老挝,标志着经昆明海关所监管验放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运载货物总值突破一亿元人民币。

12月4日中老铁路跨境物流成功开通,至12月15日,昆明海关已监管验放31列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进出口货物总量达1.71万吨,货值约1.07亿元人民币。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两个国家间的交通设施,更给双方老百姓带来了切实的利益。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陆锁国”锁住了老挝民众的内外往来,锁住了老挝经济的发展节奏,锁住了老挝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之前,只有一条四公里的铁路,中老铁路铁路的开通,将老挝这个“陆锁国”变为“陆联国”,会极大提升老挝交通基础设施,有力拉动老挝经济增长并惠及民生,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开辟一条发展经济的通途大道,同时也有利于改变老挝发展环境吸引外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老铁路带来的是一条共享未来的发展之路,中老铁路将证明,推进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交通合作,有利于区域间的贸易投资畅通与文明交融沟通。(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