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守疫情底线,共建防疫“围墙”

2021-12-21 22: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近日,在吉林火车站人员在对进京人员进行检查核酸检测报告时,发现了一名疑似利用变造的核酸证明想进行乘车。随后民警赶赴现场将该男子带往值班室进行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一再追问,该男子拒不承认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的行为,民警在查验手机时发现一张图片为2月份的核酸检测报告与当天乘车的样本条码一致。最终,该男子承认自己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这一事实,其原因是因为做核酸检测报告麻烦,最后邢某因涉嫌使用变造的证明文件,被长春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现在疫情全国有多地散发情况发生,当前疫情已连续8周增长,7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奥密克戎变异株,我国疫情防控压力逐步增大,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冬春季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不能因为疫情减轻就放松警惕,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中国政府网报道)

伪造核酸报告性质极其恶劣,不仅违反了职业道德,更是触犯了法律,在对自己不负责的同时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不负责。试想下,当一个病毒携带者利用假的核酸检测报告出入到各大公共场所,那该有多少人恐慌。如果伪造者是身体健康只是伪造可能只是处以治安处罚或性质拘留,但如果是病毒携带者涉嫌传播就将面临法律的定罪处罚。

铁路作为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人口流动量大,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人群密集意味着传播的可能性就俞大。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铁路人勇敢出击,为保障旅客出行,始终坚持在一线岗位上。我们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当自觉配合铁路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是社会责任,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不仅要严守防疫底线,更不能触碰法律红线。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抗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