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铁路,助力中东部经济快融合

2021-12-16 22: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12月14日,昌景黄铁路安徽段施工建设迎来重要节点,超6公里长大隧道云头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标段内最后一处高风险控制性工程顺利完成,为明年全线实现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12月16日 江西交通广播)

昌景黄铁路,设计时速350km,是杭昌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杭黄客运专线一起组成完整的杭昌高铁。昌景黄铁路全线设10个车站,分别为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

昌景黄铁路的建设丰富了沿线的居民出行的方式。江西省景德镇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安徽省祁门县、黟县,这些市县都是没有高铁的,人民出行只能坐一些城际动车或普速火车,出行方式比较单一,出行所需时间也很长。昌景黄铁路的建设,打破了这些市县无高铁的历史,为沿线居民的出行增添了新动力,让沿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更加舒心。

昌景黄铁路的建设助力沿线的经济快增长。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昌景黄铁路沿线这些市县,不论是旅游资源,还是能源、人才资源等都是非常丰富的,它的建设,可直接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快发展,能源、人才资源快速融合,促进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建设,为沿线经济的增长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昌景黄铁路的建设完善了国家高铁网建设。昌景黄铁路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的区域连接线,是浙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不仅构建了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还极大地促进了中东部区域的融合,为国家经济整体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昌景黄铁路的建设定能为沿线经济的建设构建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