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牧佳高铁为东北振兴注入“铁”力量

2021-12-16 20: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斌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12月6日8时58分,D8857、D8858次动车组列车分别从牡丹江站和佳木斯站开出,标志着我国最东端高铁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以下简称牡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牧佳高铁,东北振兴“新速度”。据了解,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对比普速列车缩短近5个小时,哈尔滨至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等城市3小时可达。可以说,牧佳高铁的开通将沿线城市纳入到哈尔滨2小时、3小时“经济圈”。在同样的发展条件下,速度快代表着高效率、高效益,高铁无疑会提高沿线人民的出行体验,加快生活节奏,加速经济资源的整合流通,带动经济快发展。 众所周知,黑龙江省东部资源丰富,但受制于交通、地形等,资源优势不得充分发挥。牧佳高铁开通后,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将有效推动黑龙江东部城市群融入“哈长城市群”,同时加快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跨区域快速流动,促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加速区域间协调发展,让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希望牧佳高铁发挥出真水平,为东北振兴注入“铁”力量,也希望沿线人民抓住高铁发展的红利,共助东北经济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