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正式通车,粤东地区进入高铁时代

2021-12-16 20: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10日上午,连通赣南革命老区与深圳经济特区的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的开通,结束了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中国铁路网)

赣深高铁属于京港高铁高铁的最北段,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途经河源、惠州、东莞等城市,全线长434公里,共设13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克服天险,穿越崇山峻岭。赣深高铁全线434公里,沿线地质条件综合复杂,沿线山峰众多,需要建设的隧道就多。其中龙南隧道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为一级风险隧道。隧道全长10.24公里,此处地形起伏,勾谷狭长山体为变质砂岩、花岗岩等复杂地层12出断裂带,部分地段还是区域性大断层破碎带,存在危岩落石、突泥涌水等诸多施工风险。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对症下药,采取诸多新技术进行施工,历时三年,龙南隧道顺利贯通,从而保障了赣深高铁如期开通。

区域联动,带动赣南老区快速发展。赣深高铁开通,赣南地区进入了大湾区的三小时经济辐射圈内,革命老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赣南有着“中国脐橙之乡”的美誉,现有脐橙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量高达20余万吨,赣南脐橙将通过赣深高铁走向大湾区人民的水果篮,让更多人尝到赣南清甜可口的脐橙。同时赣南地区也得以发展,不仅脐橙,赣深高铁开通后,新材料、绿色农业、现代物流等产业将成为赣州主攻发展方向,推动当地产业加速升级。

赣深高铁是带动赣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高速路,是连接大湾区的桥梁,赣南老区即将飞速发展。(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