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把好进出口关,拒绝疫情输入

2021-12-15 00: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黑龙江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绥芬河铁路口岸暂停进口白酒、啤酒、红酒、矿泉水、饮料等饮品,食用油、植物油、面粉、奶粉、牛奶、饼干、糖果、食盐、蜂蜜、巧克力、松子、人造黄油等食品及筷子、雪糕棒、木炭等货物(国际联运集装箱除外)。(央视网)

据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为有效阻断境外疫情通过进口货物入境传播风险,结合绥芬河铁路口岸货运实际和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控部研究决定,对铁路口岸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全面强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好疫情防控“进出关口”。铁路部门牢牢扛起社会责任,全力守好疫情防控运输阵地。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合理运用疫情防控举措,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铁路部门慎终如始,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通过停开停运部分列车、严格扫码测温措施、引导分散客流、加大通风消毒作业、配合重点旅客管控、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加强铁路保洁作业、强化冷链食品防控等举措,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决不让疫情爆发之初的被动局面能再度出现。

防控疫情不可掉以轻心,不可投机取巧。实践证明,疫情防控最好的方式就是各级政府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绷紧思想上的弦,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就能全面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早日看到疫情防控的曙光。(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