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艰辛来时路,昂首奋进新征途

2021-12-15 00: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乔予

从嘉兴南湖启航,到南昌城头枪响;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到两万五千里漫漫长征;从解放南京,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春风起,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在历史的长河里,已经行驶了一百周年!在历史时期的各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就像启明星一样,指引着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记录了一幕幕伟大时刻、一件件伟大事迹,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些艰辛,没有走过前辈们走的路,但是他们的足迹会引领我们走向远方。通过党史学习,我更加深刻了解了我们党在这一百年中,那些催人泪下的故事和艰辛的奋斗历程。学习党史,对精神洗礼、对初心叩问、对信仰集结。

7月1日,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表讲话:“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1

这句话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我们党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坚定决心,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丝路驼铃,高铁飞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走上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富民强的光辉道路。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我们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也承担着时代的使命。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们要立足岗位,在“真抓实干”中磨砺和淬炼自身,练就勇挑重担、干事成事的“硬功夫”。要以党史为指引,自觉站在时代浪潮的前列,昂首阔步、砥砺前行,为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添砖加瓦。

让我们铭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在红旗下,在春风里,不忘艰辛来时路,昂首奋进新征途。(肖乔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