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进展再推进,展望中部发展新景象

2021-12-14 00: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11月25日8时,随着55301次试验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运行试验。试运行期间,铁路部门将先后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不仅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菏泽、济宁两地到济南旅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以内,极大便利沿线人民出行,有力满足沿线百姓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要;也将促使鲁南地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速度,进一步释放高铁经济红利。

众所周知,高铁新线路的开通,使得出游方式更加多元化,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更增强了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体验感,同时为沿线地区注入发展新活力,带来新的旅游商机。日兰高速铁路是山东省一条东西向重要客运通道,将在多个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与国家路网实现互联互通。该通道的建设,将为全面提升交通条件、满足老区群众快捷出行需求的同时,为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革命老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红色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日兰高速铁路是是中国首条全线实现5G网络覆盖的高铁线路、全国独具特色的人文高铁示范工程和样板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铁路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高铁的发展加速经济的发展,为沿线带来新的机遇,增强百姓的幸福指数,日兰高铁将为中部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