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公铁联运国际货运专列在西宁市成功首发

2021-12-11 20: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西宁市--越南同登”中越公铁联运国际货运专列在西宁市成功首发,标志着西宁市在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西宁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协调青海宜化化工公司取得了5万吨海外订单,办理了海关备案、开设外汇帐户等进出口手续,促成首批1200吨氯碱化工产品出口越南。

该专列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发出,经铁路将货物运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转由公路自友谊关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越南同登车站,货值1200万元的氯碱化工产品出口至越南,全程2400公里左右,用时10天,是西宁市首次开行的中越公铁联运国际货运专列。

此次专列的开行,打通了一条连接青藏高原至越南的物流大通道,培育了西宁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铁路班列运营市场,促进了西宁市大宗工业品走向国际市场,对于西宁市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与东南亚等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近年来,西宁市全面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求,全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西宁综合保税区、西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铁路海关监管场所等重大开放平台顺利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成效不断显现,稳外贸稳外资取得明显成效。

世界经济全球化是势不可挡的趋势,随着中越公铁联运国际货运专列在西宁市成功首发

,标志着西宁市在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对于加强各方的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共赢注入新动力,又为沿线国家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商品和选择,助力沿线国家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再上新台阶。(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