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山丹马场站通车运营

2021-12-11 20: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2021年12月5日10时31分,甘肃张掖,随着嘉峪关南至西安北D2696次列车缓缓驶入山丹马场站,备受关注的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通车运营,成为我国首个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既有高铁营业线上增建的客运站。

“我国首个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既有高铁营业线路上增建的客运站”。这一句“开场白”让人为之小小的感叹。这个车站虽说不算是大,但建设意义不校要知道,“山丹马潮可是有“千年皇家马潮这块金字招牌啊,据记载马场是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始创,历史悠久,扬名四海。现在高铁站坐落于此,旅客们此处下车,正好可以领略一下大西北、皇家马场的好景致。这也是直接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活力。

其次、这座高铁站建设在兰新高铁线路的中枢部位—祁连山麓,地点选址就极具意义。在人烟稀少的大西北,该站可以很好的为甘肃山丹军马场至青海浩门站区间7个隧道群保驾护航。为高海拔铁路维护提供可靠的给养、设备、人员转运的基地。

同时、在建设这座国内最高海拔的高铁车站中,我们的建设者们克服了高寒多雨雪、道路翻浆冒泥、临近既有线、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积累了丰富的,高原既有高铁营业线上建设站点的宝贵经验。不中断运输生产,又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进程,这不得不说是建设者们发挥了高超的建筑技艺和铁路站场建设工艺。

高铁山丹马场站,是高原上高铁站的一座里程碑;是兰新高铁的一个重要“支撑点”;也是我国西部铁路基础建设中一颗不可缺少的“纽扣”。(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