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一带一路” 连接两国民心

2021-12-11 19: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醒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自2016年12月项目启动到建成,历时5年的时间里,铁路建设者知难而上、力克恶劣的地质条件,贯通167座隧道、建成301座桥梁,积极创新建造技术和施工工艺,最终打通了这条赋能双边经济、促进开放发展的重要走廊。

“遇河架桥”迎接挑战。为了让老挝能顺利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中铁人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在建立山谷中的“奇迹”元江特大桥时,面对50多层楼房的建筑高度,着眼以“数智建造”克服工程难关,积极探索国内首创的工艺工法,完成热带雨林地区接触网基础结构一体化等15项科研成果,创新运用交叉式钢横联结构组成主墩,让全长832米的桥梁顺利“飞跃”元江,老挝万象至中老边境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打通中老两国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任督二脉”。

“逢山开路”攻克难关。着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中铁人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咬定目标、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为做好隧道建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二局、铁科院进行合力攻关,着力破解了岩盐高侵蚀性的世界难题,最终实现了混凝土实体强度达到指标要求,实现友谊隧道的安全贯通,以中铁人的智慧和力量,、架起中老两国友谊之路,让中国高质量发展成果沿“一带一路”播撒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