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12-11 19: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永霜

    12月6日9时10分,随着首趟吉首东至长沙南站,G9693次列车满载着旅客从吉首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2021年12月6日 广州铁路)

      张吉怀高铁是湖南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铁路连接线。于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历时五年,全长246千米,设计时速350km/h。沿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站、古丈西站、吉首东站、凤凰古城站、麻阳西站、怀化南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

      张吉怀高铁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客乘坐高铁沿线可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芙蓉镇、凤凰古城等著名旅游景点。时间也由原来的四个多小时缩短至最快只需要1小时8分钟。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提高了出行体验。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后,沿线的张家界、湘西州将通过高铁路网与郑州、武汉、杭州、桂林等多个旅游城市连接起来,形成多条纵贯南北,横穿东西的黄金旅游通道。

       现如今 ,一条高铁的建设开通运营不仅是为了提高运输效率,更是承担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被誉为“最美高铁”和“云端高铁”的张吉怀高铁诞生在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使国家精准扶贫首倡地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这为我国建设交通强国谱写了新的篇章。对巩固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和带动乡村产业振兴起着重要的作用。

                         (任永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