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邢和铁路成为新能源新通道

2021-12-10 01: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随着全线最后两根500米长轨平稳落地,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和邢铁路工程正线铺轨作业全部完成,年底将实现全线开通运营。

据了解,和邢铁路是连接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至邢台市信都区的国铁Ⅰ级铁路,全长约142公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线铺轨工作已经贯通,现在正在紧张地进行线路的质量稳定工作,为年底的开通做最后冲刺。开通以后主要以货物运输为主。年货物运输能力达4000万吨,为拉动山西、河北两省的经济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该线路完善了区域铁路网格局,增加了区域路网运输组织的灵活性,成为山西中南部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对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冀中南地区煤炭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邢和铁路途经邢台大峡谷风景名胜区、邢台峡谷群地质公园、天河山风景名胜区、九龙峡风景名胜区,有利于太行山沿途景区的开发。和邢铁路站站都是文化,以此为点辐射出的是沿线各地的旅游。越来越多的旅客,越来越丰富的产业,享受铁路建设盛宴。众所周知,铁路绝对是环境友好型产业,建设越多,就意味着能源消耗越少,污染排放也会越低,铁路建设本身也会节约很多资源,“打赢蓝天保卫战”铁路始终走在前沿,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绿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类、各种经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为社会高质量发展倾力、助力。

邢和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晋东地区重要的煤炭外运通路之一,成为东西干线铁路网的重要补充。也将大大缓解邢左、邢和、邢昔三条干线公路运输的巨大压力,还将降低能源运输成本,并有效减轻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正式通车后,将与现有的京广铁路、邯黄铁路、阳涉铁路、太和铁路等一起组建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形成港铁联运、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等更加环保高效的能源运输新通道。

据估,和邢铁路是我国继大秦铁路和瓦日铁路之后的第三条能源运输大通道。(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