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馨景,心愿

2021-12-10 00: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2021年12月6日,万众期待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开通后从怀化到张家界只需1小时,怀化也成为湖南继长沙后第二个拥有两条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城市。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顺利实现将散落在三地的文化旅游“珍宝”串联起来,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最美扶贫高铁”。“奇峰三千、秀水八百”,张家界武陵源,集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批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桂冠于一身;还有位于湘西州永顺县的老司城遗址,是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文化底蕴厚重,自然景观秀美,被誉为“五溪之巨镇,万里之边城”,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古代土司城址。可以说,行至张吉怀,处处皆美景。不管你是想要看山还是看水,或是想要来一嘲森”呼吸,张吉怀都能满足你。

    该条高速铁路穿越了许多山脉盆地,辐射地区地质构造水文条件复杂、地形地貌多变,且沿线自然保护区多,对水土保持要求高,在这样的条件下建成并开通是我国铁路建造业的又一大进步,该铁路可促进湖南区域均衡布局,对消除南北干线运输瓶颈具有主要意义。

    扶贫是近几年来国家开展建设的侧重点之一,而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深刻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要求,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方式,更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区域间共同富裕。张吉怀高铁的开通不仅改变了沿线的经济状况,加大了和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更重要是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加了就业岗位。同时大大降低了人们出行的成本和消耗的时间,使人们更容易产生积极性,从而带动生产消费,增加文化产业的附加值。

    愿这条开放的,希望的,幸福的高铁带着人们的期待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