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承载着沿线人民幸福的蒙内铁路

2021-12-08 00: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站,乘务员西尔维娅·齐巴拉克为上车的乘客检票。蒙内铁路根据当地民众出行特点及时调整客车组织,制定满足旅客出行的大客流方案,保证节假日铁路运力供应,客运数据持续向好。

蒙内铁路连接东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于17年5月31日开通。铁路全长约480公里,是肯尼亚独立以来建设的首条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

“安全、快捷、舒适及廉价等特点的标轨铁路旅客列车服务成为肯尼亚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负责蒙内铁路运营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负责人说,“蒙内铁路旅客发送人数始终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抓住客流旺季和节假日增开客运列车,当前客运运力已突破日均1万人次,客运高峰时期,更是一票难求。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发送人次将达2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蒙内铁路旅客发送总人次仍呈稳定增长势头,蒙内铁路货运量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他说,今年日均开行17列货物列车,截至十月底,发送38万个标准集装箱,同比持续增长,自开通以来,累计发送货物148万个标准集装箱。

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在蒙内铁路开通两周年庆祝仪式上说,蒙内铁路对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影响。马查里亚说,对肯尼亚民众来说,蒙内列车服务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以及学习技能的机会,同时也帮助解决了制约肯尼亚发展的交通运输瓶颈,为肯尼亚旅游、农业和制造业等产业注入了活力。

非洲之星目前肯方员工占80%,包括列车长等52个岗位全部由肯方员工独立作业。随着蒙内铁路开通运营,客运和货运为沿线的当地人民带来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青年学到了更多的技术,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蒙内铁路将为肯尼亚带来更多的硕果,实现共享繁荣。(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