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已过“万重山”,载满幸福奔向你

2021-12-05 22: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千玺

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将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中国铁路)

      张吉怀高铁,2016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历时五年,在国家政策、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千千万万一线工人的奋战中,在湘西人民群众的声声期盼中,终于,这条“黄金旅游线”、“最美扶贫高铁”即将于本月6号开通运营。张吉怀的开通,注定会为“八纵八横”的高铁规划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定会为张吉怀地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机遇与发展。

      张吉怀高铁全长246千米,时速350,共设8个车站,张吉怀高铁开通后,由张家界至怀化仅需1小时左右,较此前乘坐火车、客车时间而言,缩短了将近3小时。

      攻克艰难险阻,铺就幸福路。张吉怀高铁的建设,可谓“关关难过关关过”,张吉怀高速铁路穿越雪峰山脉、武陵山脉和沅麻盆地,是典型的山区铁路,途中地质条件复杂,且地下溶洞分布广泛。据统计,张吉怀高铁全线共有桥梁67.472千米、隧道160.493千米,路桥隧比高达91.3%。而就是在这样种种困难的条件下,那些扎根一线的建设工人们攻坚克难,咬牙坚持,在这“万重山”中逢山开隧道,遇水架桥梁,终是让张吉怀铁路横空出世,为湘西人民铺就了一条幸福之路。

      蓄势待发,满载幸福将赴美好。张吉怀高铁,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沿途众多绝美的旅游景点。凤凰古城,芙蓉古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云天渡玻璃桥……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对于当地旅游业来说确实有着重大意义,同时对热爱旅游,偶尔想看看美景慰藉身心的人来说,又何尝不是美事一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美好愿景不再是一次奢侈的行动,随着张吉怀高铁的开通,一张车票就便可将游客送至心神向往的远方。张吉怀高铁满载着幸福奔来,只等着我们随时跟美好赴约。

      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全线已贯通,一切准备就绪,满载幸福而来,只待你我奔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