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冬日换轨保平安

2021-12-05 20: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施工命令已下,可以上道作业。”11月28日13时50分,大郑铁路上行线16公里100米处,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沈阳工务机械段锦州换轨车间近200名职工迅速有序上道进行换轨作业。(人民铁道网)

大郑铁路客货车次多、货车运载量大,再加上由于连日的暴雪,列车对钢轨的磨耗较高,钢轨容易出现疲劳伤损,影响钢轨的使用年限,如不及时更换,将影响行车安全。

铁路设备管理部门职工坚守岗位,加强关键设备检查巡视,对有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更换维修,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通畅。换轨施工是铁路维护保养的重要环节。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施工作业对运输生产组织带来的影响,实现钢轨和线路设备状态“一次性施工完毕、一次性验收达标”,切实提升线路设备运用质量。

随着施工命令下达,沿线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数百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在各自作业区域内,通过人力与大型机械的密切配合,进行拆卸旧轨、道砟捣固、缝隙焊接、更换新轨等作业,确保在要求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钢轨更换。

一直以来,铁路把注重安全作为一项活动来开展,我想这也正是因为铁路人对安全的高度重视才能保证运输的长治久安。自从安全风险管理在全国各行业全面推行以来,铁路部门更是严格执行卡控制度,把安全放在首位,让大家把能想到的安全隐患一一排查出来。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消除了些对安全不利的因素。铁路安全无小事,铁路人永远铭记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对人生命的尊重放在心底。

在寒风之中的职工们,圆满地打赢了这场攻坚战。他们用执着的坚守护卫着线路的稳定和行车的畅通。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