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人皆可共享“高铁时代”的红利

2021-12-02 23:0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宇

京广高铁通车运营后,对于方便中原地区与东、西部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广高铁开通的意义绝不限于缩短了人与人、城与城之间的时空距离。实践证明,他的开通运营极大推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使中部地区与珠三角地区形成了紧密联系,构建了贯穿南北的大能力运输通道。同时还进一步丰富了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实践经验,提升了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水平。

中国高铁,国之重器。作为一名旅客,一名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漂泊游子,在过去,几百公里的路途,要花上一天一夜的时间才能到达,除非是放长假,否则根本提不起回家的念想。但是进入新时代,随着和谐号、复兴号等一系列高速动车组列车的投入运行,高铁使得像笔者这一类人,将“回家”的概念由不可能变为了可能。这在潜移默化之中,给人的不仅是以空间距离上的震撼和改变,更是对一个人思维模式和思考方式的改变。

中国速度,民之自豪。行进在武汉至石家庄的京广线高速铁路线路上,我看到南方的大江大河,山川异域,也领略了北国风光,万里雪飘的豪迈壮丽,两条长长的钢轨,时而分道扬镳,交替平行间,一种时空穿越让你真正感受到了中国速度的自豪。

中国服务,利国利民。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客出行,“金钱”已不再是他们考虑的首选,换言之,对于他们而言,“时间就是金钱,舒适就是金钱。”虽然我不是经常出行,但是每一次的高铁出行都让我感触颇深。现如今的高铁时代,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便利。高铁的速度很高,坐在干净整洁的车厢里,仿佛感觉就是在家一样,非常的舒适,空气清新,温度适宜,现代化的媒体资源以及人性化的电源插座无不让我感受到温暖,工作人员亲切和蔼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在旅客出行上下的狠功夫,还记得曾经出行拥挤的现象没有了,有的是工作人员热情的引导。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铁路近些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一名旅客感受到了切身的实惠。在这里我希望我们的铁路事业会越办越好,也希望铁路能在激励的市场环境里越来越强大。(陈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