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启两国协同发展新局面

2021-12-02 22: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12月3日,中老铁路将在两国领导人的视频连线见证下正式通车,两国铁路之交将为开启国间友好协同发展打下重要基础!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过中国磨憨铁路口岸和老挝磨丁铁路口岸,继续向南经琅南塔盛乌多姆赛盛琅勃拉邦盛万象省,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一端连着中国,另一端连着老挝,途中穿过167座隧道,经过301座桥梁,全程1000多公里,总共43个车站,是中老两国友谊建交、协同发展的重要合作项目。

中老铁路的建成,结束了以往公路、铁海联运的慢运输时代,正式开启了两国之间的铁路运输新时代,原本公路运输要3天以上、“铁海联运”要10天以上,如今中老铁路中途不换装、一路直达老挝,有望将运输时间缩短至30小时,同时铁路运输有着运量大、运输安全的优势,也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11月30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中老铁路首批货物的准备,50个满载饲料级磷酸氢钙20英尺铁路集装箱在海关监管下于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准备完毕,标志着中老铁路首趟国际货物列车准备就绪,在中老铁路开通后即刻马上出发,这一趟见证中老发展历史的班列已然准备就绪。(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