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 开启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1-12-01 22: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1月25日8时,随着55301次试验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运行试验。(中国铁路)

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开通运营后,将与京沪高铁和建设中的京港(台)通道两大客运通道及日兰高铁曲阜至日照段、青盐铁路、郑徐高铁等实现互联互通,是贯通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的高铁大通道,也是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日兰高铁开通后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极大程度的缩短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

日兰高铁彻底结束了临沂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为全面提升交通条件、满足老区群众快捷出行需求的同时,为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革命老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红色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的作用。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日兰高铁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