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搭起“连心桥”,彰显“铁”汉柔情

2021-12-01 21: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风笛长鸣,一列满载1000余吨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专列从乌鲁木齐西站驶出,将经由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预计全程用时12天左右。(中国网讯 11月20日)

当前阿富汗正处在由乱及治的关键阶段,面临人道、经济、反恐、政治四重挑战。而即将到来的冬天,更是让本就艰难的阿形势雪上加霜。作为阿富汗的邻国,中国政府一直极为关注阿富汗的战后重建工作,并力所能及地提供援助,帮助阿富汗人民渡过难关。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民生关乎着一个国家的生存发展。铁路在服务于“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的同时,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更是肩负着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公转铁”政策助力环保经济、铁路扶贫传承红色基因、高铁线路相继开通等新闻高频率出现在大众视野,它们如同一支笔,在一笔一画间,刻画了一个讲担当、顾大局、重实干的企业形象,也绘制了一幅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稳定发展的美好蓝图。

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展现出了大国风范。为阿富汗人民伸出了援手,援助了大批人道主义物资。中国的物资犹如“及时雨”,为久经干旱的阿富汗人民洒下了久逢的甘露,让他们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东方大国的温暖。为保障此次物资顺利运输,新疆铁路部门在车源配置、装卸组织、编组挂运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作业流程,保障物资能够快速装车、及时开出。同时,加强与海关、货运代理企业的协调配合,为专列通关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班列到达口岸后迅速查验放关,最大限度压缩班列停留时间。

构建命运共同体,彰显大国风范。在国际舞台上,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始终致力于推动建设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在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空前挑战下,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国际人道主义,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资5000万美元,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晋级医疗物资援助,与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并肩抗疫,彰显了大国风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