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将开启“公交化”模式

2021-12-01 21: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据新华社消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兰州至西安高铁计次票服务。

此次推出计次票服务,首先,让经常出行两地的有了更多选择,这样可以避免因其他原因会耽误或者取消出行计划困扰,当购买此票后,就可以在规定的动车组列车中,能赶上那趟车就坐那趟车,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也无需去等待车次和退票,将大大节省人们出行的时间,也省掉了因耽误时间需要退票或者改签的麻烦。同时也彰显了铁路在服务旅客方面的人性化态度,即方便了旅客出行,也优化了铁路运行模式。

其次,高铁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实施折扣销售,也让我们在享受高铁便捷出行的同时也获得最低可享受价优惠。

再次,次票的推出,也进一步丰富了旅客的出行方式,提升了旅客的乘车体验,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公交化的频次,高铁的速度。对于爱旅游的人们来说,闲暇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无需因临时游计划,而改变计划,也不再需要过多的计划,兴之所至便可以出发,大大便利了百姓的生活。

高铁“公交化”模式开启,从能出行,到便捷出行,再到享受出行,从走的了到走的好;从看时刻表走,到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高铁“公交化”模式的到来。将会带动该区域的旅游业发展。

高铁公交化,它决定着未来一个城市、一片区域的前景。高铁公交化,也是为城市和区域发展打下了基础和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