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比武、大锻炼

2021-12-01 21: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侯艳菊

为提高职工技术业务水平,加快培养和选拔专业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工匠型”精英人才,激发全所职工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广州南动车运用所于2021年11月8日—10日开展了车间下半年技能竞赛。

这是一嘲技”与“艺”相融合,一场硬实力的较量。此次竞赛分为地勤机械师和随车机械师两大板块,分CR300和CR400两种车型,共40名选手参加了比武,经过笔试之后,选手们还要经过现场实际操作技能的考验,选拔出理论和实际都要出色的选手。

真正的对决不是与对手的比赛,而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准确无误的找到所设置的障碍。在过这次小小的比武,参赛选手们都展示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对于专业技术水平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

比赛结束后,车间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给比武做了总结:通过两天的车间竞赛,今天落下了帷幕,在此向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做好“传帮带”。这次大赛取胜不等于是长胜将军,一时成绩的取得相对容易,但要保持成绩并继续提高则需要进一步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选手要立足本岗位刻苦钻研、苦练硬功,不断加强学习,带好周边的同事,做好传帮带,当好“小老师”。技术技能的提高不在于一两次比赛,关键在于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发挥带头作用,以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动和影响其他同志,使自己所在班组、车间或部门成为学习型组织,人人争当技术骨干,使车间的技术状元、标兵、能手越来越多,把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广州动车段     侯艳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