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险迅速行动,护旅客安全

2021-11-29 21: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11月24日17时16分,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附近发生4.6级地震,作为全省铁路枢纽的贵阳市,境内多条铁路受到影响,造成多趟普铁和高铁列车晚点。受地震影响,贵阳地区成贵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以及沪昆普铁、川黔铁路等线路沿线和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贵阳网)

面对突发的地震,铁路部门以震为令,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灾难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对线路设备展开进行排查检修,并做好候车及晚点列车旅客安抚工作,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铁路部门始终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用行动诠释担当与责任,及时扣停在途列车,对线路进行全面检查,迅速排查安全隐患,着重对线路两侧容易塌方落石地段、隧道及山体动态的监控。对重点区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恢复铁路线路恢复运行,确保旅客能正常安全出行。

地震发生后,为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部分列车晚点甚至停运,车站有大量旅客滞留。铁路部门及时增开仍窗口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及时为旅客办理业务,并增加强引导和旅客解释工作。对受困列车提供应急送餐,有效保障了列车上旅客用餐需求。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及时安置好滞留旅客及晚点到达旅客交通接驳。在无情的灾害当中,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对旅客的关心关怀,在旅客在无情的灾害中感受到铁路服务温暖。

铁路部门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在灾害中看到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用最暖心的服务旅客,相信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的。(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