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逆风而行的铁路人一个大写的赞

2021-11-29 21: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的中心8月5日5时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大约70公里的海面上,于上午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8月5日16时50分前后在福建漳州东山县沿海再次登陆。

在迎战台风的第一线,铁路人在行动。他们逆风而行,以雨为令,严守“抗台”主阵地。

今年入春以来,广东沿海地区不断遭受强降雨天气,给铁路防洪带来严峻考验。为了确保旅客安全,铁路部门通过加强日常设备检查和雨后隐患排查,利用卫星图片、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扩大排查范围,掌握水害和设备病害情况,对影响安全的防洪隐患,在组织复查和研判风险等级的基础上,提出防洪点调整意见,未打赢防台狙击战夯实坚实基础!

在高温和暴雨的双重考验下,铁路各系统、各单位、各岗位,从管理者到作业者,从党员到团员青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责任和担当守住防洪防汛的安全防线。

在抗洪抢险的战斗中,铁路人争分夺秒,有的冒着大雨步行数公里奔赴现场,有的自掏腰包打车赶回抢险现场,有的忙完救援再去巡守。在广茂线上,有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处理险情,穿着救生衣跳到河水中,游泳过去清理侵线的树木,这样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当前,全国都已进入主汛期,大部分地区都面临恶劣天气的侵扰。对全国铁路形势来说,外部环境风险复杂,同时京广、沪昆、渝怀线路都有施工,防洪防汛、施工安全压力可想而知。这一仗,铁路人全力以赴、没有退路。

给逆风而行的铁路人一个大写的赞!(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