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式联运,让货主更省心

2021-11-29 00: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铁路经营集团茌平经营部在“扩能、上量、增收”上下功夫,铁水全程物流服务的触角正延伸至越来越多的省份、站点和产业。(人民铁道报)

近年来多式联运已成为一种新的运输方式,空铁联运、铁陆联运、铁海联运等等。多种运输方式组合起来目的是为了让各种运输方式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把货物送到货主手中。而铁水联运,就是铁路和水运结合的一种运输方式,是一种种集约高效的运输组织形态。

铁路部门围绕企业运输需求,深化运输方式改革,积极为货主定制化提供服务。采劝铁水联运”并进的方式。铁水联运不仅能让铁路运输和水上运输发挥各自的优势,而且能够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又能够发挥大批量、低污染的优势。对于货主来讲铁水联运不仅节省时间,同时节省了经济,铁路运输企业直接制定好计划并对接好水运,减少货主转接麻烦,为客户制定出最合理最划算的运输方式。

在开展铁水联运的同时,铁路还积极实行运价下浮政策,而且运输周期压缩至6天,不仅企业节省了运输费用,而且让货主能更快收到货,提高了运输效率,打通一条高效的铁路运输通道。“铁水”并进运输方式不仅助推企业快发展,同时也是为货物为其他企业着想提供便利的举措,彰显了铁路部门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改革创新担当。

多式联运将会被越来越多货主和企业采纳,铁路部门一定根据围绕客户需求,积极给他们合理高效的运输方式,将会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提供运输服务。(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