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让出行途中科技满满

2021-11-28 18: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袭城

11月12日起,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 “绿巨人”动车组彰显科技感十足。相比普速“东风”列车,“绿巨人”动车组要多出了不少新技术。不仅把普速列车上的座位号纸质版提示变成了电子显示屏显示,蓝色数字黑色屏幕显示出这个座位是否售出,可谓是科技感十足。在节能的同时照顾到乘客的舒适度。“绿巨人”在每排座椅的前后均设有220V电源供使用,除外还比和谐号多了USB接口方便没有带充电器的旅客。最大的黑科技是复兴号上有稳定的免费WIFI。旅客不用再每次坐车前在下载电视剧或者电影了,旅客在列车上也可以在网络的自由海洋了。 “绿巨人”动车组集中复兴号动车组车身底色采用了国槐绿的配色,色带继承了黄色的色带,更显亲和力。贴心的底色设计,不仅可以让“绿巨人”更好的替代现有的普速列车,而且还继承了原有普速铁路的特色,让人们一见到它就会一种亲切感,还有一种“绿色出行”的既视感。“绿巨人”采用一体化、人性化的工业设计,颠覆传统客车的概念,更具实用性。列车的内饰等旅客界面进行了动车化创新,采用了新结构和新材料,提升了隔音隔热和减震性能。不得不说“绿巨人”相比于传统客车,实用性、舒适度更高,更加满足乘车旅客的出行需求,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体验感。 高铁出行的旅客日益增长,就是明显的例证。中国铁路济南局开行“绿巨人”,将充分发挥“绿巨人”的作用,尽最大能力满足各层次人的需求,让广大旅客从中国铁路优良服务中,分享旅行中快乐感。发展旅游这是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全国各民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重要标志,“绿巨人”将促进我国的文化旅游市场开辟了新的“绿地”。 从“绿皮车”到“绿巨人”,迭代的不仅是出行方式,更是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证明,科技感满满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带给旅客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