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商专列助力网购提质加速

2021-11-27 21: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1月25日16时53分,喀什至塔什干跨境电商专列驶离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南疆铁路喀什站。该专列将通过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经哈萨克斯坦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南疆开行的首趟跨境电商专列。(和讯网2021.11.25)

数字口岸,助力电商专列快速通关。“数字口岸”模式实现了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通,海关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无需运营企业另行办理转关手续,充分利用“数字化”的高效便捷,帮助客户办理承运业务。自“数字口岸”系统启用以来,海关数据和客户电商数据共享,实现了票据电子化,通过优化作业流程,不但提高了边境口岸的办事效率,还为客户、货主节省核验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为中国铁路在国际联运中打开新局面。哈尔滨铁路局新年里的第一趟中欧班列,经满洲里边境站开启了东欧之旅,高效便捷的“数字口岸”将为中国铁路在国际联运中打开新局面。

低价高效,助力企业货主节约成本。当下,网购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购物方式,足不出户,便可买到全国各地的产品,买家对购买产品质量在意的同时,也对物流特别的关注,快捷的物流也能给顾客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相比汽运或航空运输,高铁快递服务具有运输存储条件好、运量大、速度快、运费低、受天气影响小等优势,尤其是在运输水果、肉食、海鲜等方面有极大的优势,让货物“当日达”、“次日达”成为现实,这就使“电商专列”受到各大电商以及快递公司的追捧,它的低价运输、高效运达也将为更多的企业节约成本。

电商专列,助力全球经济逆势增长。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开放与合作已经成为中国的鲜明标识。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保障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尤为重要。如今,电商专列在新疆上线,将秉承着始终践行着快捷准时、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运营理念,搭建起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有力地促进了中欧经贸往来,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古有“丝绸之路”,今有“电商专列”,沿着“一带一路”把内陆产品、原材料、装备等物质运输至欧洲各国,为地处内陆的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开辟出一条新通道。同时,因为“电商专列”的存在,沿线国家和地区日益增长参与积极性,为实现欧洲经济复兴、逆势增长将产生积极正面的作用。(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