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澜沧号飞驰,中老铁路开通倒计时

2021-11-25 22: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从美丽丰饶的“彩云之南”,到山峦起伏的“森林之都”。一条千余公里的钢铁巨龙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穿山岭、跨江河、过田园。这条历时5年、上万名建设者辛苦修建的跨国铁路,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将为友好邻邦带去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将承担中老铁路老挝段的运输任务。(人民铁道公众号)

中老铁路的建设将有力带动老挝的经济增长。特别是显著的带动了当地原材料,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发展经济的新通道。并且,中老铁路沿线吸纳了大量的当地劳动力就业,培养了一大批老挝籍工程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有效的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使得当地人民拥有了更多劳动致富的宝贵机会,能够显著提供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中老两国的互利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深情厚谊,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中老铁路建设有力助力沿线人民出行。通车后,中老铁路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又一条进出境国际铁路通道,昆明至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这条“走出去”的中国铁路,不但带去了中国标准、中国速度,还传递着充满友爱与诚意的中国温度。一条铁路把两个国家紧紧连接在一起,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老铁路的建设凝聚着铁路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中老铁路,不仅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建设水平,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坚定战略与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