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站大屏“随你行”,开启“出行”新时代

2021-11-23 21: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日前,12306APP上线“车站大屏”功能,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再也不用在车站大屏前45°仰视寻找自己的车次了,可以在12306APP上从容查找候车车次及实时状态。(广州铁路)       

      正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场接力中,我们经历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铁路人几十年如一日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中,也正实现着从“保障出行、快速出行到舒适出行”的时代性飞跃:从咣当咣当的“慢火车”到今天风驰电掣的复兴号,从曾经不眠不休、日夜排队只为一张车票到如今实现随时随地“指尖”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无一不是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铁路作为牵涉到国计民生的交通大动脉,它的每一个“小改变”都是“大改善”;每一个“小举动”都是“大情怀”。比如“扫码点餐”、“预约租车”、“定制出行”、“海陆空联运”等,无一不是以市场为需求,以民生为导向。再比如此次铁路部门上线的“车站大屏”,实现了“车站大屏”装进“手机小屏”的“小目标”。“口袋里的大屏”可以让旅客提前知晓自己所乘坐车次的停靠站台和实时状态,再也不用在密密麻麻、滚动播报的车站大屏前“苦苦追寻”。这项举措对于临近开车时间才匆忙到站、分秒必争的乘客,无疑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有效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代在变,服务不变。生活提质,服务更优,铁路部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更高效率、更为美好出行服务的努力一直在路上。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数据化时代的全面到来,铁路人将持续为您解锁更为实用、更接地气、更受欢迎的“服务功能”,“优雅出行”未来可期。(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