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23: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佩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健康社会、正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征程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往美好的未来稳步前进。一切艰难困苦的生活条件、弯绕曲折的前行之路都不足以阻挡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决心;一切从无到有、摸着石头过河的战斗经验验证了党的战略方针和方向十分具有正确性、大局性、前瞻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了“三个需要”、“一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来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党和人民过去一百年为国家民族进步倾注的心血,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未来的发展走向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接下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开了新的格局。

一百年来,党和人民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大家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感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延伸。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四个全面,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精神之舵、发扬奋斗精神,心怀感恩,永葆初心。

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大会提出的根本问题,借鉴优秀经验、找准发展定位,把握一切机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燃心紧密团结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勿忘昨日的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史为鉴、开拓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陈佩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