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22 23: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泽昱

当前全国人民正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正值“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实现国铁集团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铁路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部署,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广州顺利圆满召开!

这是一场旗帜鲜明、方向正确、凝心聚力的党代会!大会明确了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思想;坚持党中央的全面领导,坚强领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论述—“两个一以贯之”。每一次党代会都是15万广铁人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和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与“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践行“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集团公司治理相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公司稳重向好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场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成绩斐然的党代会!回首相望过去五年的工作,15万广铁人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铁路人与时俱进的精神追求与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15万广铁人在过去的五年中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答卷。”——1.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显著增强,保证了“广铁号”巨轮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锚定方向,乘风破浪。2.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更加担当作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公司全力运输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严密站车防控和职工防护的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岗位责任意识强、有担当、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在前的职工—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广铁司机周冬长,全国劳模周树强就是15万优秀广铁人的缩影。集团公司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常态化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和扶贫专列等等充分展现了作为铁路大局气魄与担当。3.区域化现代化铁路网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4.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坚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核心,综合施策,一体化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在的2021年度防洪工作中,坚持全年防洪、全员防洪、科学防洪、实现了防洪工作目标,守住了防洪安全底线,保证了汛期运输秩序,夯实了防洪安全基础,就是集团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最好的体现。5.改革创新走在全国前列,充当铁路改革“试验田”作用,为全国铁路改革发展贡献了“广铁智慧”和“广铁方案”。6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创新加强,7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8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9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富实效:围绕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建立“新时代·广铁榜样”和“最美广铁人”选树宣传机制,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红色引领,弘扬广铁优秀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坚持内外联动,主动讲好“广铁故事”,增强对内对外舆论正能量宣传,切实增加集团公司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增进相互理解。10.企业发展合力显著增强: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建带工建,加强党建带团建。

这是一场蓝图绘就、催人奋进、开启新征程的党代会!伴随着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胜利落下帷幕,一幅宏伟的广铁画卷正在广州、湖南、海南三地徐徐展开。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要想实现集团公司党代会绘制的—“六个奋力当尖兵当先锋”“七个聚焦”,集团公司由大局迈向强局,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事业中奋勇争当排头兵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15万广铁职工凝心聚力,汇聚磅礴力量。学深悟透、务实笃行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奋斗者的姿态,保持高昂的精气神,饱满的工作服务态度。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过硬本领,执行作业严标准,保障运输稳安全。用丰收的业绩回馈过往凝固的时间,用安全高效支撑起集团公司的今天,用实干实绩创造广铁美好的未来!(王泽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