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奶茶“那个女孩” 有创意更要有诚意

2021-11-22 22: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率先推出“高铁奶茶”,并取名“那个女孩”,目前,“那个女孩”已有四种口味,分别是“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

据悉,高铁奶茶定价26元一杯,日均售出3000杯,高铁奶茶一经推行,褒贬不一,有为能在高铁上喝上一杯热饮而开心的,有觉得“高铁奶茶”配上窗外美景是绝配的,也有觉得取名不好听的,有吐槽口味差到不如一块钱的香飘飘奶茶的,有觉得以乘务员造型为外观包装设计而觉得好看的,也有认为包装很土的,总而言之,“高铁奶茶”的出售,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曾占据微博热搜榜首,那么对于广铁集团此次推行的文创新品“高铁奶茶”,该怎么看?

广铁集团易旧容推新品,出发点是站在旅客角度,目的是为广大乘车旅客提供更多选择。高铁列车上,我们会看到偶尔会有乘务员推着餐车经过,售卖的大多是水,零食,饭菜,饮料等类,数量较少,种类较单一,但众口难调,不排除部分乘客想喝一杯热饮,喝一杯水果茶或者是点一杯最喜爱的奶茶,首先值得强调的是,高铁列车甚至是普速列车上的食物都非强买强卖,也并非垄断,本着旅客自愿的原则进行购买,因此,“高铁奶茶”推行目的也只是为了让广大旅客有更多的选择,让部分旅客有更优的选择,让旅客的旅途更具新鲜感和满足感,仅此而已!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广铁集团针对网友对于“高铁奶茶”主要从口感、取名、包装、价格四个方面吐槽的槽点进行了意见统计收集,并与之对应谋划新的解决方案,近期,广铁头条持续关注“高铁奶茶”热点,并系列报道,目前已持续报道“热搜第一的高铁奶茶,是怎么研发的?”“聆听市场的声音,是我们进步的阶梯”“阅读量4.9亿,高铁奶茶上线引发热议”三篇推文,从中既阐述了“高铁奶茶”研发的源头与初心,也表明了自身的真心实意与虚心接受市场与旅客建议。且后续将持续报道!

相比于网上褒贬不一,漫天飞舞的评论,广铁集团这一波后续操作更博好感,流露出的是一种真情实感,风口后所表现的担当与应对方法更显初心。“高铁奶茶”,作为一种文创新品,特别还是关于众口难调的饮食方面的新举措,一经推出后必然会面临着不同的声音。也许部分网友的“抵制”并非空穴来风,“高铁奶茶”现阶段在口感,包装设计可能确有待提高,但铁路部门能有此响应与作为,相信在不久之后,“高铁奶茶”也能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

广铁集团“风口”后彰显的初心,让这“新生”的“高铁奶茶”,值得一份包容与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