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鲁迅纪念馆有感

2021-11-21 17: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佛山西站 刘露

为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弘扬革命先驱坚韧的斗争精神,佛山西站党总支来到中国国民党“一大”旧址和广州鲁迅纪念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鲁迅纪念馆展厅分四个专题陈列进行布展,其中《在钟楼上——鲁迅与广东》专题,生动地展示了鲁迅先生有广州的故事。我们看到各种罕见的手稿、珍贵的照片、旧版的书籍和复原的场景,我们再次重温了先生不平凡的“人生之路”,走进了先生的“南下之梦”,了解了先生与广东名人的惺惺相识、与广东木刻青年之间的“青年之谊“;感动于先生与番禺姑娘许广平的“风子之爱”;通过参观,我们感受到先生和广东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个见证历史的地方,我们被先生的思想和朴实、刚毅、坚强的性格精神所感动。

党员同志们步入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旧址,礼堂里播放的孙中山先生演讲录音使同志们不禁追溯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1924年1月,国民党在广州召开了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孙中山重新阐释了三民主义,确定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形成第一次国共合作,促进了北伐战争的顺利进军,促进了工农运动的蓬勃兴起,开创了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新局面。

随后,党员同志们进入鲁迅纪念馆陈列室。1927年1月,鲁迅先生到广州任中山大学文学系主任兼教务主任,曾在钟楼居祝陈列室中的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手稿、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鲁迅先生以笔代戈的一生,为了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他笔耕一生,战斗一生,始终为人民、民族、真理而战。

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志们共同回忆入党初衷,决心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的战斗精神,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脚踏实地,尽职履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勇敢、担当的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