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扶贫高铁,最美张吉怀

2021-11-21 14: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家星

盼望着,盼望着,张吉怀高铁终于要通车啦!

这将极大的完善湖南快速铁路网架构,更将极大地改善大湘西交通条件,为加速推进湘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吉怀高铁,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湖南怀化市、湘西州、张家界市三地,是湖南湘西首条高铁,设有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共7个车站,被誉为我国“最美扶贫高铁”。

如今在湘西,高铁可以说是炙手可热的话题。作为一名在广铁工作的湘西人,更是迫切地期待着高铁通车的那一刻。对于湘西来说,搭上高铁这趟时代列车,不仅可快速对接怀化、长沙等地,更是与黔张常铁路、沪昆高铁等铁路线相连,纵贯湖南西北地区,将湘西并入了全国铁路网,让湘西实现通达全国,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新赛道!与此同时,张吉怀高铁还将在沿线串起一条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的“高铁经济带”,对湘西地区各城市的经济发展、人才交流、文化互补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对提升区域经济整体效率、方便城乡居民出行都将产生深刻影响。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张吉怀高速铁路只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的一个缩影。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有着强根固本、统筹全局的重要责任。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国铁路建设充分发挥我国建设快,质量好的优势,放眼全局、整体规划铁路未来交通网,以更加紧密的铁路网,更加高效的出行方式,加速经济复苏速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重要支撑。

作为一名在广铁工作的湘西人,更是迫切地期待着高铁通车的那一刻。对于湘西来说,搭上高铁这趟时代列车,不仅可快速对接怀化、长沙等地,更是与黔张常铁路、沪昆高铁等铁路线相连,纵贯湖南西北地区,将湘西并入了全国铁路网,让湘西实现通达全国,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新赛道!与此同时,张吉怀高铁还将在沿线串起一条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的“高铁经济带”,对湘西地区各城市的经济发展、人才交流、文化互补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对提升区域经济整体效率、方便城乡居民出行都将产生深刻影响。(罗家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