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续写铁路新篇章

2021-11-21 14: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近期通过观看《人民铁路为人民》专题片使我对铁路发展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专题片生动再现了中国铁路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不同时期的铁路红色故事,深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铁路精神谱系。

从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京张铁路建成通车,到如今复兴号飞驰在祖国大江南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的发展正大踏步向前,经过一代代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中国高铁正成为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

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光辉成绩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用奋斗换来的,他们始终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要向前辈们看齐,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积极投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中去。在工作中,我们要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岗位业务知识技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铁路安全运输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更应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认真落实本职岗位工作,做好平凡的事情,把细小的事情认真干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共同续写铁路发展新篇章。(吴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