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发高端房建业务的几点思考

2021-11-20 23: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徽

近年来,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建筑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为扩充企业品牌和影响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铁四局开发了高端房建业务,但在开发过程中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加强对标学习,提升业务知识和技能。一个好的企业必须具备多核竞争力,才能在如今多变市场抢战更多机遇。对标一流建筑企业。对照国资委对标提升行动相关要求,细化高端房建业务对标提升任务,对标世界一流建筑企业,把四局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树立高端房建品牌。加强与高端房建设计单位合作,加快提升局在高端房建设计领域的技术实力,树立局在高端房建设计领域的卓越品牌。注重国际经营开发。加强项目管理建设,以高效益回报社会,以高质量拓展营销,抢战更多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经营开发能力。

顺应时代潮流,创新管理模式和机制。新形势下,建筑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要具有忧患意识,不断开拓进取,勇于争先,永不满足。发挥传统优势。保持原有铁路、公路、市政等领域优势健康持续发展,保存实力的基础上重视科技强企,注重开发跨江越海大桥、长大隧道、高端房建、新基建等高精尖特新技术,打造四局高质量发展引擎。创新管理模式。用好“深化改革”这把双刃剑,提升改革效能和企业活力;树立成本管理战略观,加强成本意识,提质增效推进管理提升,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内在动力。创新奖励机制。健全奖罚机制,坚持分配向贡献者倾斜,对四局高端房建领域有贡献的团队和个人给予适当奖励,激发创新和研发活力。

储备专业人才,助力转型升级和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对建筑企业而言,专业技术人才更是不可或缺。加强高端房建专业队伍建设。落实新时期国企领导人员要求,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大力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技术骨干,确保技术人才有保障。招收高校专业人才。招聘更多具备综合素质和取得一建证书的大学毕业生,分配到基层房建项目培养,储备高端房建人才。引进高层次专家和人才。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注重吸收具有高端房建经验的高层次人才,传授先进的房建施工工艺和技术,为局高端房建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