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保障铁路运输稳定安全

2021-11-20 20: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思格

近日,在龙江千里铁道线上,一群身穿冰雪铠甲的勇士奋战4天4夜,截至当日18时,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结冰积雪全部清理到位,运输生产秩序恢复正常,让龙江大地见证了哈铁战风斗雪勇当“开路先锋”的壮举。 白雪皑皑让北方大地银装素裹,大雪交通运输带来严峻考验。此次暴雪、冻雨、大风极端天气造成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多处设备故障、树木倒伏、区间停电,近500公里供电接触网线路不同程度覆冰,铁路运输面临极大困难。 “保畅通、保安全”不仅是铁路的目标,更是铁路的责任和使命。以“雪”为令,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统筹协调,靠前指挥,数万名铁路职工第一时间投入抗击暴雪一线,昼夜奋战在各自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灾情竞速。忘不了为了道岔正常运转,他们用手去抠冻在道岔里的冰;忘不了在寒冷的天气,他们背着20多斤的吹风机,一次次吹走道岔上的冰;也忘不了飘在他们衣服上的冻雨冻成了冰。他们只是一名名普通的铁路人,却用平凡的行动温暖着这个冬天,平凡的人们给我们的感动最多。那一个个劳动者的身影汇聚着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平安和物资运输通畅的决心。 面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保证重点物资的运输,也关系着国计民生。优先抢运黑龙江省内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按需开行黑河地区转运人员和抢险物资运输列车等等,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将风雪对运输影响减到最小,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 每当发生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影响铁路运输时,总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但是为了千家万户出行平安,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默默地守护着雪后的出行安全,守护着钢铁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