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有实力,恢复开行有担当

2021-11-19 23: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自11月18日起,兰州铁路局陆续对39对列车恢复开行,其中动车组列车30对,普速列车9对。(中国新闻网)

  列车恢复开行彰显中国力量。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兰州铁路局担当的部分列车被迫停运,而当疫情趋于缓和稳定,铁路能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开行,忠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是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重大举措。铁路作为国家的“大动脉”,列车的恢复开行从侧面反映出地区的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前进路上的难点、堵点已经被打通。兰州铁路局对列车恢复通行的举措仅仅是大国力量的一个缩影,能在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稳定社会大局,充分证明了中国的强大实力。由此可见,铁路能恢复开行列车,各行各业也正在全力复苏。

  列车恢复开行体现铁路实力。此次恢复开行的列车高达39列,其中包括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要么就按兵不动,要么就全方位、大面积恢复开行,短短4天时间,保证39列车的正常运行,没有充分的准备、严密的部署和雄厚的实力显然是做不到的。疫情虽已趋于缓和稳定,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列车恢复开行会让客流量增加,使得车站、车厢等密闭空间的防控压力更大,而铁路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既能保证列车正常开行,又能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这样的信心与实力值得让人点赞!

  列车恢复开行事关国计民生。“要想富,先修路”,无论是公路还是铁路,都与经济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铁路按下“重启键”,相当于经济就按下了“快进键”,国家实力助推铁路发展,而铁路的运营发展也是国家经济的“重要引擎”。对旅客而言,铁路是主要的出行方式,列车恢复开行意味着可以探亲、旅游、外出,搭乘的列车有了更多选择,极大的方便了日常生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无论是对疫情的严密防控,还是列车的恢复开行,都是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就能获得无往而不胜的力量!(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