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请使用铁路官方软件铁路12306

2021-11-19 21: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清雨

作为一名售票员,在近期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处理铁路12306账号或者是网上购票的问题。

第一种情况,旅客在使用第三方软件,不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快速购票之后,后来自己要想另外注册12306账号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信息被别人使用,导致无法注册。这种情况就是旅客在通过第三方购票平台购票时,会间接地把自己的信息、出行信息甚至是自己的资金信息提供给第三方,也意味着个人的重要信息面临泄漏的风险。

第二种情况,旅客在要在第三方软件买票,然后发现不能在网上改签或者退票,只能到窗口办理。在窗口问为什么我在网上买票,可是我要跑到窗口来改签或者退票呢?这样多不方便啊,你们铁路这个服务要改进。其实12306网站,小程序或者应用软件都是可以办理线上改签退票的业务的。开车前都可以在线上办理退票,开车25分钟前和开车后都可以办理线上改签,具体说明在应用软件上都有说明。

第三种情况,就是明明在有票的情况下,可是第三方软件却收取了旅客的抢票服务费,或者是说加速费,其实但是官方余票其实很充足的。有一次,旅客到窗口来退票,核对完后,他说为什么有500元没有退给我。询问旅客在哪里购票的,他说微信,我帮他第三方软件找了很久,才发现有一个每张50元的服务费,告诉旅客说这是第三方软件收了每张车票50元的服务费,如果您想要退,请联系你购买第三方的客服。并告诉旅客第三方购票平台推出各类加速包,大部分是收费的服务。如果旅客未能在放票时间段购买到票,可选择候补购票功能或查看是否有中转方案、备选车次等方法来提高自己的购票概率。

为了避免大家遇到以上情况,建议大家使用铁路12306官方应用购票,祝大家顺利出行!(钟清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