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安九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1-11-19 21: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明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天(11月19日)上午,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这也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安九高铁距离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央广网)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路网密度不断增大,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覆盖的地区和人口也在大量增加,有力地促进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我国沿江区域的铁路网布局。

安九高铁开通,助城市经济发展。安九高铁连接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全线开通运营后,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压缩至最快2小时左右,将大幅度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省市间的经济贸易发展,同时,也满足了往返旅客的出行需求。

安九高铁开通,促旅游资源共享。安九高铁沿线分布庐山、鄱阳湖、天柱山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城镇密集。安九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大大提高城市间的通达性,有力促进区域间的旅游资源共享。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人们去观赏“奇秀甲天下”之匡庐、“诗情画意“之鄱阳湖,感受“九派浔阳郡,分明似图画”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