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助力湘西腾飞

2021-11-19 21: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不管是从政府还是到民间,人们对张吉怀高铁的建设和通车都充满了期待,之所以会吸引众多的关注,是因为张庆怀高铁不仅是最美高铁,让人们游览湘西各大景区美景更加便利,更是因为这条高铁成为城市的重要连接枢纽,给贫困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经过测算,全线贯通的张吉怀高铁桥梁和隧道的比例高达90.7%,从这个数字就可以体现出这条铁路的施工难度,这条穿越了武陵山区沿线地质条件复杂,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保证施工质量,保证工期,中国铁路建设者克服种种困难,在施工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路精神书写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铁路,穿起多个举世闻名的自然遗产和人类文化遗产,这条高铁所经之地有著名的张家界凤凰古城,还有电影芙蓉镇的拍摄地,更有吉首,怀化这些满是江西风情的景点,这些都让游客流连忘返。除了美景之外,还有浓郁的当地风味湘西腊肉,土家三下锅,火炕鱼等美食让所有来湘西的游客大快朵颐。

吉首凤凰虽是旅游胜地,但一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还没能建成高铁,随着张吉怀铁路建成彻底结束了这两地没有高铁的历史。在湘西地区风景优美的背后,还有很多欠发达地区,高铁建成对于贫困地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高铁建设成功,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从全国铁路布局来看,张吉怀铁路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西部铁路网的布局,使沿线地区客流,物流渠道得到了拓宽,不仅是沿线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沿线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也得到了新的平台和机会可以乘着高铁走出湘西,对于提高当地群众的收入是有利的助推。

交通的发展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旅客来说,意味着更好的旅游体验,张吉怀铁路为湘西文旅快速发展打通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