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铁路”连接东西南北大通道,助力区域性经济腾飞发展

2021-11-19 20: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11月19日8时40分,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按图试运行,安九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中国铁路)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湖北省黄梅县,终到江西省九江市,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一条联通皖鄂赣三省南北向大运力、快速客运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是高铁建设加速成网的关键机遇期,乘势而上,铁路发展迎来高铁新时代,铁路网规模和质量实现跃升,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不断提升。高铁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十四五”期间,加快织密铁路网,推进“轨道上的安庆”建设,“安九高铁”地理位置显得很重要;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

安九高铁建成后,形成的高铁网拉近了祖国各个城市的时空距离,人口的流动变得更加密切,有助于人才的交流,同时,对于各族文化之间的交流和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