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先行者”

2021-11-18 21:1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地处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点。处于全国路网中心,与我国高速公路网重要的中部枢纽、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重要航空门户枢纽、全国重要物流基地系统构成一体,在我国现代化交通综合体系中,联通东西部,承接南北方,战略方位十分重要。

用高远思维激发主动作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支点。在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武铁加快推进沿江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优化沿江铁路运输产品布局,大力发展铁水联运、铁海联运,开好沿江班列;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着眼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内陆省份国际班列集疏运体系,大力发展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加强中欧班列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对接,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

以“向度突围”激活发展空间,筑牢服务区域发展基点。在客运服务方面,积极构建以武汉为中心,至周边城市“半小时交通圈”,至“中三角”省会城市“2小时交通圈”,至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城市圈“4小时交通圈”;不断优化开行好云贵川渝、海峡西岸、西北地区、东三省客运列车;升级普速旅客列车设施配置,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在服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方面,立足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围绕“海进江”“水转铁”“公转铁”,大力开发和发展沿江港口的铁水联运;发挥武汉路网枢纽和车流集结优势,扩大中欧班列(武汉)影响;拓展高铁快运班列和“极速达”网络,为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区域营商效率优化服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人在奋斗实践中,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发扬“二七”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