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铁路 开启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1-11-17 23: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1月9日,据江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协调推进会上披露,江西省多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均进展顺利,其中昌景黄高铁已全线进入线上铺架阶段,昌北机场三期扩建、昌九高铁预计年底开工。(腾讯网)

昌景黄铁路,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正式列入国家区域性高铁路网发展规划,昌景黄铁路建成通车后,对于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将形成赣中、皖南地区至长三角区域快速客运通道。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全长289.807千米,其中江西段200.276千米,安徽段89.531千米。设计速度350千/小时。昌景黄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为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带来高铁时代。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半个多小时内通达,极大程度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半小时交通圈的形成对于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景德镇是远近闻名的瓷器之乡。昌景黄铁路开通对于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昌景黄铁路为人们带来了更好的乘车的条件,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昌景黄铁路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