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开拓创新、持续发展!

2021-11-17 23: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翠芬

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集团公司由大局向强局迈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全方位走在前列、争当尖兵先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

首先,大会回顾了5年的工作发展。

一是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五年期间举办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52期,培训了八千多人次;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性教育。

二是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更有担当作为:面对新冠疫情,全力运输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严密站车防控和职工防控;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广东公居村、海南卜效村如期脱贫摘帽;扶贫旅游专列,拓宽山区群众的致富之路;持续推进铁路运输,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美好出行,期间动车组开行数量翻番,可直达27个省市区,覆盖面扩大50%,发送旅客破五亿大关,较“十二五”期间增长57.7%,客货市场份额稳步扩大。

三是区域现代化铁路网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完成铁路基本建设投资较“十二五”时期增加22%,建成投产江湛、梅汕、怀衡、黔常等16条新线,铁路营业里程新增1955公里,突破1万公里大关,高铁从2879公里增加到4764公里,“八纵八横”高铁网结束了粤西。粤东北、湘西北地区7个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香港进入全国高铁网,科学规划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建成区域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构建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成地方铁路安全地方性立法,连续实现7个安全年,安全管控能力显著提升。

五是企业改革创新走在全国铁路前列。坚持依靠科技赋能,通过持续改革创新,2019年集团公司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与“十二五”时期相比,过去五年集团公司运输营业收入增长75%,经营质量持续提高,资产负债率保持平稳,盈利能力逐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六是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创新加强。坚持控总量、调结构、提素质、增活力、强效能,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持续优化队伍结构。

七是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795个党员教育活动室,高质量发展3082名党员,突出工作实效、责任落实,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八是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保持了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九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富实效。建立“新时代·广铁榜样”和“最美广铁人”的典型示范,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传承弘扬广铁优秀文化。

十是企业发展合力显著增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功十三五”的火热实践,涌现了302个全国和省部级劳模先进,加强党建带团建,队伍建设显著加强。全面推进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建设,坚持共享发展成果;持续推进两轮“安优线”建设——职工间休室、食堂、宿舍等;精准扶贫,帮扶特重困职工实现全面小康。

反观集团公司五年发展历程,回顾五年发展道路,既是艰难险阻、困难重重,但是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的把握企业的正方向;必须坚持当尖兵当先锋的目标定位,才能以高质量发展彰显广铁担当;必须坚持规划引领,才能一路坚持走到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才能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必须坚持目标同向,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必须从严从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五年的砥砺前行,必须坚持开拓创新,才能持续发展。(张翠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