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初心使命

2021-11-17 22: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党上下各级组织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血泪史和辉煌成就,全党上下要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目标,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纵观28年革命奋斗史,呈现出一个先进政党不断发展壮大与国家、社会、民族持续走向胜利相统一的历史场景,中华民族的独立、中国人民的解放、国家的稳定统一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顽强奋斗、艰苦卓绝,将生活在百年前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社会一步步领导奋斗实践走了出来,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百年党史历程中,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数不胜数,造就出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普系,深化“文化自信”,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生生不息,为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给养,历史赋予我们赓续我们党的精神血脉,在政法队伍宁始终保持先辈们的奋斗拼搏的精气神,坚定革命信念,担起时代使命。(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