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惧风雪 铁道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2021-11-17 22: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2021年11月6日,通辽铁路枢纽遭受罕见暴风雪天气,通辽工务段检查车间按照段安排部署,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成立四个小组轮番做好准备,相继由车间干部带领,迅速投入到清雪除冰的工作中。

6日10时,天上刚刚飘起不大的雪花,检查车间的干部职工就以雪为令,迅速集结准备进场清雪。二工区班长潘宝山、邵志新和其他9名职工放弃周末休息,在车间副主任许铁军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车间,作为第一批到现场的除雪人员,开始除雪作业。

检查车间负责通辽南出发场西岔区的30组道岔的除雪任务,现场设备复杂,道岔包含单开、复式交分、菱形多种型号,保证道岔正常使用和行车秩序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7日上午6时,经历了20小时的清雪工作后,第二应急小组负责人郑继全、王东震、楚建华等12名职工,在副主任许铁军、技术员汤鑫的组织下完成了交接任务。一个夜晚上,潘宝山和他的工友们连续奋战,俨然已经变成了“雪人”。

7日夜间,雪势越来越大,为了保证道岔正常操纵,检查车间4个应急小组轮番上阵,不间断的与恶劣天气对抗着。党支部书记王立武、技术员李明智、安全员卜繁军始终坚守在现场,跟班除雪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雪大风急,有的地方雪深1米以上,职工们艰难地趟过齐腰积雪,奔赴现场,不间断地在分担区内道岔转辙部开展除雪工作。

数据分析工区党员班长王金仓、党员王洋、青工张昊涵主动向车间申请,加入除雪队伍,从8日下午17点至9日晚间21点,连续28个小时,一直奋战在除雪一线。

9日21点,分担区的道岔转辙部积雪全部清理完毕,车间副主任许铁军长出一口气。4天3夜“两点一线”的除雪奋战,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连日的工作让他看起来满脸疲惫。

10日上午,风驻雪停,温暖的阳光再次沐浴大地,检查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再次主动请缨,加入到通辽东、通辽西车间管内道岔的除雪任务中。

当一声声汽笛响过现场,对于满身疲惫的“通工人”来说,仿佛那是最美的乐章。恶劣的天气没有让他们退却,艰难的道路没有把他们吓倒,暴风骤雪无法撼动他们保证运输安全的决心,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