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边疆铁路“新发展”

2021-11-17 21: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帅

初冬,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端,和若铁路客运站站房建设正如火如荼。今年9月,和若铁路全线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并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成功“牵手”,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运营。(来自人民网)

作为新疆境内第一个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最长的铁路,在此建设中,需克服重重困难。首先是地理条件的影响,和若铁路地处有着“死亡之海”之称的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全长825.476公里,受风沙影响的段落长度达409.19公里,给铁路建设运营带来巨大挑战。为了稳步建好和若铁路,铁路部门坚持“沙漠修铁路,治沙要先行”的理念。建设铁路线路的同时,需同步种植绿色生态屏障,从而达到减轻风沙对铁路建设和运营的影响。

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五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不仅仅是南疆人民出疆的便捷通道,也是南疆各地州的产品快速运往内地销售通道,运输成本将大大节省一半,为沿线各地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这给予国家在发展经济方面,提供巨大支持。同时也有利于沿线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国家的下一个目标“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和若铁路的开通,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出行体验的需求,为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对于推动中国铁路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战略目标更近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