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2021-11-17 21: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婉婷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为什么要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于一名党员来说,需要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有待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何为初心,是学习的首要问题。初心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是毛泽东“埋身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习近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

   不忘初心,在当下极有现实指向,无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乃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通过学习,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通过学习党章,对党章有了更新的认识,党章不是一本用来标榜党的本子,它确实是针对当前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它规范了党员行为、指导了党员发展、提高了党的素质和水平,凝聚了高度的智慧和思考的章程,它代表了党的基本性质和核心立场,代表了党在新时期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建立廉洁政党的坚强决心。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加深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并按照党章的要求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很有必要。

   作为一名党员还需要对党的知识进行不懈的学习和提高,知行要合一,更要身体力行,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铁路运输岗位,勤奋进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具体到自己的工作中,自己也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对待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